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彭阳县院 > 检察风采 > 正文
联学联育 志愿共建丨彭阳县“邻聚力”党建联建成员单位开展“学雷锋志愿日”活动
2024-03-05    来源: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4-03-05

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,充分发挥党建引领,联建共建的协同优势,弘扬尊老、爱老、敬老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。春暖三月,彭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公安局、园区管委会、税务局、烟草专卖局、农业银行彭阳县支行、移动公司、彭阳农村商业银行8家“邻聚力”党建联建成员单位联合开展“弘扬雷锋精神心永存,投身志愿服务情常在”主题活动。

  活动首先开展了讲法普法、反诈提醒、个税缴纳等公益宣传。各个成员单位结合工作特点,耐心地向老人们讲解了和他们息息相关的法律、防诈骗、税收、健康等知识,提醒老人们不图小利,不在陌生、非正规的地方填写资料,妥善保护好个人的关键信息,避免上当受骗。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,帮助老人们了解并融入信息社会,提升了他们晚年生活的获得感、安全感、幸福感。

  宣讲结束后,开展了各项活动。

  ◆为老人们发放小礼品

  ◆慰问高龄、行动不便老人

  ◆为老人们剪指甲

  ◆为老人们理发

  ◆党建联建成员单位合影留念

  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、化作经常,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。党员干部们通过这次活动,以实际行动凝聚起传承雷锋精神,共建文明社会的良好氛围。下一步,各成员单位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建联建工作机制,通过理论联学、组织联建、难题解读、工作联动,凝聚党建合力,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提质增效,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。

【作者】:
【来源】: